成為足病治療師 - 大地海外升學 Dadi Education
旺角總行2314 8312
荃灣2416 1808

足病治療師

足病診療學(Podiatry)是一門起源於美國,專門治理足部及足棵上各種問題的專業,雖然它在香港仍然較少人知,但其實應用層面非常廣泛。現時香港的大學並沒有這門專科課程,同學如果有興趣成為足病治療師,可考慮到海外升學。

日常工作及服務對象

足病診療師所受的訓練包括足部及下肢護理的所有範圍,他們的治療目標是緩和患處的痛楚、增強患者的活動能力和自立性,並且負責為腳疾患者檢查、診斷、 治療及處方各種醫療器具以加速雙腳的復原,提供一站式綜合性的診治服務給患者。足病診療師的服務對象由小孩到長者不等,常見腳患有灰甲、足癬、扁平足、足跟痛、雙腳變形及靜脈曲張引致皮膚敏感和潰瘍等,當中許多病患的根源是長期病患或慢性疾病,如糖尿病、痛風症、風濕關節炎及中風等所引致。 因為有些腳病患者不適合或不願意做手術,足病診療便是另一種可靠的醫治選擇。

海外升學

美國為早先引用足病診療學的國家,現時提供此專業認可課程的大學共有九間,而另外英國及澳洲則分別有十三間和九間。 因為本地大學仍沒有提供足病科的大學課程,因此有意成為足病診療師 (Podiatrist)的同學,必先要到海外接受三或四年全日制足病科大學或文憑教育,以及及臨床培訓,再考畢專業試才可獲得該國政府承認。獲發牌的足病診療師必先在該國衞生局註冊才開始執業。

轉載自《海外升學指南2019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