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CSE 英國會考 - 大地海外升學 Dadi Education
旺角總行2314 8312
荃灣2416 1808

GCSE 英國會考

英國的會考課程一般為期兩年,即高中的第 10 班和第 11 班,相當於香港高中的中四和中五。學生完成課程後參加公開試——英國會考 (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),簡稱 GCSE,這個公開試相當於從前香港舊高中學制的中學會考 (HKCEE)。取得 GCSE 證書後學生可報讀英國高考課程或大學基礎課程等。GCSE課程在選科上較HKCEE課程較有彈性,沒有文、理、商科的限制,學生可任意按自己的興趣及能力選科。

GCSE英國普通中學教育考試

一般而言,修讀兩年制課程的學生會選修7-10科,考試成績最高為9,最低為1。考獲5科5以上的學生即有資格升讀英國的高考課程 (A-Level) 。

一年制 GCSE

部分英國中學 (不論私立寄宿中學抑或政府高中學院) 會特別開設一年制GCSE課程,適合正修讀中四 (Year 10) 或即將升讀中五 (Year 11) 的學生入讀。學生可選擇在9月或1月入讀。由於課程時間較短,學生一般只會修讀五至七科。另外,因為一年制GCSE課程非常緊密,實際上對學生的學術水平有一定要求,我們普遍不建議學術能力普通的學生報讀。

GCSE 成績分級制

新GCSE成績分級制

U 1 2 3 4 5 6 7 8 9
U G F E D C B A A*

舊GCSE成績分級制 (2015年9月前使用)

核心科目 英文(EFL,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)
數學(Mathematics)
化學(Chemistry)
物理(Physics)
生物(Biology)
選修科目 美術(Art & Design) 戲劇(Drama) 法文(French) 資訊科技(ICT) 社會學(Sociology)
商業(Business Studies) 經濟(Economics) 地理(Geography) 意大利文(Italian) 西班牙文(Spanish)
中文(Chinese) 英文(English) 德文(German) 音樂(Music) 紡織(Textiles)
舞蹈(Dance) 英國文學(English Literature) 歷史(History) 攝影(Photography)
設計及技術(Design & Technology) 食物技術(Food Technology) 家政(Home Economics) 心理學(Psychology)